上星期天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,跟老爺去了婚紗公司挑片
挑片的地方還真的是一個小房間耶(非常婚禮上水水們說的)
有一張兩人座沙發,前面是一張茶几上面有滑鼠,再前面就是一個約20吋的電腦螢幕
聽了操作解說之後.....開始囉~~
JACKY總共幫我們拍了約410張的照片(好多喔)
我跟老爺先把這400多張從頭看一遍,不做任何的刪減動作
整個看下來的感想只有四個字:好壞分明!
先說天氣的影響好了,外景的黑森林及花卉實驗中心幾乎都沒問題
不過硫磺谷的照片一半都是等會兒要被砍掉的,因為當天的風超級大所以頭髮亂到不能看
另外風大天冷讓我跟老爺的表情也很僵硬,可以想見這一半照片的命運了
還有最後一套在咖啡館外的海邊照片也是相同的原因,這裡我跟老爺的表情根本就是猙獰阿....
所以海邊的也要全砍了,只能説天冷拍照真的是很大的考驗(之後結婚的人要考慮一下拍照季節囉)
再來就是表情和肢體動作,這部分完全就是個人喜好問題
老爺喜歡自己微笑和裝酷不喜歡大笑的,我則是注意自己臉胖不胖還有笑容甜不甜
所以只要兩人中有一人感覺還OK的就先留下來
好啦~~基於上述的原因和理由,第一輪刪片之後竟然砍掉了200多張!!
老爺不愧是殺手級的人物......
第二輪就是兩個人的表情和肢體都要OK才能留下來
很多老爺微笑的照片看起來很不自然,超級像奸笑!!砍掉.....
我的側臉照片或是微笑的照片很多居然是大小眼!!砍掉.....
兩人不夠甜蜜!砍掉......沒有意境感覺沒意義!!砍掉......
就這樣東砍西砍的,第二輪居然只剩下69張照片了!!!
再從頭整個看一次後,又只剩下51張.......
我都還沒去問加挑的價格咧,等等不會全部砍光光了吧
詢問的結果是這51張都留的話可以算我700(我是30組包套所以多挑21張一共14000),而電子檔是一張600
其實是有ㄠ老爺看能不能都入相本啦,因為真的都是還不錯的照片了
不過硬漢就是硬漢!!絲毫不屈服阿.....
他說他最多就是多買10張電子檔,入相本的還是只要30組
好吧~~有多10張我也開心了
不過最後要將51刪成40居然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每張都在雞蛋裡挑骨頭
老爺也在這邊把他的獨照幾乎都快刪光了,他說這是婚紗照又不是藝術照(不過我的獨照有6.7張耶)
挑到後面我們兩個眼睛都快花了,沙發也不坐了直接窩在地板上
終於阿終於,40張挑完了,然後又花了半小時將要入相本的30張選出
又再花半小時挑30吋放大照、5組謝卡、兩個10吋框、2個簽名綢(4張照片)、訂婚喜帖照片
好啦~~從下午兩點到六點半,歷時四個半小時的挑片終於完成了!!
郭元益的工作人員說算是很迅速的咧~~因為有老爺在的關係啦
就等下週一去看第一次修片結果了,我的婚紗照快完成囉~~

心得分享
1.婚紗公司的門市跟攝影師不來打擾真的很重要,因為網路上很多新娘說挑片時會有人一直來幫腔或是鼓勵多挑片,甚至是在新人只挑剛好組數是給臭臉之類的,這裡真的要給郭元益一個大掌聲~~因為完全沒有人來理我們阿XD如果是碰到有人一直來盧的話,我家老爺絕對是翻桌走人......

2.挑片前一定要先想好自己能夠多挑的預算,新人其中一人一定要是理智派的,不然就得帶個殺手級人物去,否則荷包一定會大失血.....聽過太多最後婚紗照的花費是最先談的包套價錢兩倍案例!

3.最後強烈建議外拍一定要造型師跟外!碰到風大或是天氣不穩定的狀況新人的造型很容易就亂掉,披頭散髮或是出油脫妝嚴重是拍不出好照片低~~還好我這次有加錢帶AMY出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是曼蒂也是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